Nikko Asset Management Asian Equity capability

穩健可靠、歷久彌新的投資流程

我們的投資和研究流程是根據經久不變的原則、經過十多年的團隊合作制定下來。一路走來,我們不斷改進和完善這套流程,從而順應市場動態的變化,以做出較能取得實效的投資決定。

龐大且經驗豐富的團隊

亞洲股票團隊的實力,建基於核心成員的長期合作關係。比方說,團隊主管Rob Mann和高級投資組合經理陳新德(Eng Teck Tan)自2010年以來就一直共事。團隊成員的文化背景多元,在日興資產管理的平均年資為七年,以此營造了能夠彼此合作、依靠、信賴和互相激盪的良好氛圍。團隊成員在業界的平均年資為18年,經驗豐富,具備投資組合管理和分析不同市場週期的實戰能力,同時樂於挑戰和接納彼此的觀點。這些條件令我們能夠為市場的各種未知和起伏變化做好準備。

獨立卻又能統合的投資方法

我們的研究分析師和投資組合經理會各自負責不同的領域和國家/地區。這樣的結構確保我們能洞察整個亞洲除日本外市場,以較具整體觀的方式來建立投資組合。我們的分析師也能獨立地探索發掘傳統大盤指數之外的股票。所以,我們身經百戰的投資組合經理能夠根據市況,靈活地以最佳投資概念進行投資,而不會受基準指數或市值所限。

深諳各國家及領域的特點

我們的團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精良和多元化的投資方案,我們熟知亞洲除日本外市場的各個領域及投資和操作策略。在這個區域的深厚經驗,令我們能奉上最佳的投資機會。

Nikko Asset Management Asian Equity strategies
Nikko Asset Management Asian Equity sectors

投資流程

我們的投資流程分為五大步驟:

  1. 界定機會: 我們首先會根據市值限制和流動性來篩選亞洲除日本外市場中的股票,從而界定出可投資的股票。
  2. 概念發想: 所有團隊成員在每週例會上提出和討論新的股票概念。
  3. 詳盡的基本研究: 根據所提出的概念篩選股票,然後進行詳盡的基本分析,包括環境、社會及管治(ESG)評估,個別領域分析師之後會向團隊成員說明分析結果,共同討論並給予最終股票評級。
  4. 建立組合及宏觀評估: 根據內部評級系統買賣股票,從而建立投資組合。由於選股是以由下至上的分析方式進行,獨立的宏觀分析是為了核查國家配置,從而看出不經意承擔的風險,避免面對過多地緣政治不明因素。
  5. 持續監控和管理風險: 由各司其職的四個獨立風險團隊負責每天的投資組合風險管理活動,即投資管理、風險管理、投資合規管理及企業風險管理。
Nikko Asset Management Asian Equity process

主要特點:

  • 不以特定投資風格及基準指標為依據
  • 根據基本面觀點和信念投資
  • 以由下至上的分析方式選股
  • 以基本研究為依據
  • 研究三年或以上的前景
  • 集中的投資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