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 Asset Management Multi-Asset capability

多元資產

日興資產管理的多元資產投資組合管理團隊的主要辦事處設在新加坡,團隊成員包括經驗豐富的投資專員,他們各有所長,卻又能相輔相成。團隊中有四名投資組合經理、一名高級策略師和兩名量化分析師,能夠靈活迅速地下判斷、做決定。團隊小而精,每名成員都必須對投資流程盡心負責,進而發揮所長。

聚焦亞洲,縱觀全球

投資組合管理團隊的所有成員都身處在亞太區——Makoto Yamasaki先生人在日本,其他成員都在新加坡。團隊成員的投資理念一致,但每個人具備的技能、實力、見解和文化背景都不同。亞洲的財富正迅速增長,與發達國家相比,亞洲金融市場沒那麼透明,身處在亞洲令團隊成員有不同的視角。

務實的投資理念

日興資產管理多元資產策略的投資理念是通過一個講求紀律的多元資產研究流程,把握住市場無法有效運作的時機,以持續不斷地取得優渥回報。我們的投資理念的主軸為:

  1. 投資回報主要取決於估值。
  2. 以高水平的基本分析為主,結合量化分析。
  3. 限縮虧損從而取得超凡長期回報。

分佈全球的投資專員帶來精闢見解

日興資產管理分佈全球各地的投資專員為多元資產團隊的強大後盾。此核心團隊與亞洲股票及固定收益團隊攜手合作,進行由下至上的分析以得出精闢見解。此團隊也與倫敦的新興市場債券團隊及愛丁堡的全球股票團隊密切合作,從多個角度掌握全局,從而做出最終決定。另外,日本的另類投資團隊所提供的資料,令多元資產團隊有更完備的數據。

投資流程

在資產管理方面,日興資產管理多元資產團隊的投資風格獨樹一幟且面面俱到。這個團隊並非只是決定資產配置方式,然後交由其他團隊處理各層面的管理事務,而是全面掌管整個投資組合,確保能按國家、資產類別和證券進行風險管理。

此團隊的投資流程包括四個階段,從而構建投資組合。

  1. 建立基礎投資組合,從而符合整體策略的風險回報目標。整體策略的回報和風險主要取決於這個部分。
  2. 持續進行的資產類別研究令投資組合經理能適時調整資產配置,把握當前市場狀況獲利。
  3. 團隊會採取主動積極的策略來控制下行風險,從而限縮虧損。
  4. 團隊會落實投資組合策略並密切監控,確保為客戶取得最佳成果。
Nikko Asset Management Multi-Asset investment process

三個主要原則

  • 憑藉專屬的內部研究了解影響資產價格回報的真正因素。
  • 根據合理的定價風險配置資產 — 以有紀律的方式建立資產組合至關重要,因為分散投資於不同資產不等同於分散風險。
  • 專注於下行風險 — 積極主動地限縮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