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 Asset Management Global Equity

全球股票團隊

身為投資專員,我們認為靠團隊群策群力來選股和管理投資組合,方能為客戶取得最佳成果。我們團隊的大部分成員已共事超過八年,這些年來共同制定了一套可反覆執行且成功的投資流程。通過結合紮實的基本研究,建立財務模型和分析,並嚴謹地建立和管理投資組合,我們能憑藉「未來優質」(Future Quality)的概念創建獨樹一幟的全球股票投資組合。

「我們的投資方式令我們與眾不同。良好的團隊運作方式,同時著重於未來優質公司,令我們能創建獨樹一幟的投資組合,把握許多令人興奮的投資機會。」
The Global Equity Team

未來優質

我們很注重所投資的企業類型。這反映在我們的投資理念中,而其核心為未來質素。

我們認為能夠持續取得高投資回報的企業,能為股東取得較佳表現。 我們將這些企業稱為「未來優質公司」。

我們認為,通過仔細研究企業的業務和所在市場,即可分析和預測未來優質公司的潛力。這個理念貫穿我們研究投資機會、建立投資組合和管理投資組合的方式。

Future Quality
「我們的投資研究目標相當明確——找出未來優質, 即我們認為能持續取得高投資回報的投資機會。」

發掘未來優質公司

我們是以四大支柱框架來評估值得投資的股票,從而找出未來優質投資機會:

業務

業務素質:公司的業務必須有強大的競爭優勢,或者有潛力發展出優勢,這可能是靠行業結構的變化, 或者通過產品創新。

Management

管理層素質:強大、有實績、為業務制定明確策略的管理團隊。在挑選所要投資的企業時,我們看重的 是管理團隊是否能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以及打造絕佳的企業文化。

Balance Sheet

財務:我們會以詳細的財務模型來分析可能投資的公司,從而確保它們的財務狀況穩定且良好,有能力 取得大量現金從而令業務成長。

Valuation

估值:我們會以有紀律和保守的方式來估算和評估未來現金流。我們的目標在於判斷股價是否反映我們 模型中的估值,或找出市場尚未留意到的機會。

唯有符合上述研究標準的股票,才會納入到客戶的投資組合中。我們只會以未來優質公司的股票來建立高度集中的投資組合。環境、社會及管治(ESG)表現在我們的未來優質支柱分析中相當重要,因為我們認為良好企業方值得投資。

齊心協力

我們的團隊成員有良好的默契,能夠結合彼此的知識和經驗,以取得優異的投資表現。我們的投資組合經理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掌握多種技能,而且平均投資經驗超過22年,意即我們曾經歷多個市場週期。較年輕的團隊成員能夠帶來新想法,並與投資組合經理合作無間。

這個團隊以扁平化結構運作,投資組合經理需扮演雙重角色,同時肩負投資分析和管理投資組合的責任。

我們的團隊依照此結構營造了鼓勵辯論和提出建設性觀點的氛圍,在整個投資過程中,我們會積極挑戰彼此的想法和研究結果。

在決定是否要將股票納入投資組合時,我們會共同承擔責任,意即表現的好壞是由整個團隊負責。所以,每名成員都會盡力確保投資分析的結果全面完整,不會錯過任何值得投資的未來優質公司。

「團隊成員的經驗還有扁平化的結構對我們的投資流程至關重要, 這兩大要素令我們能成功地為客戶的投資組合找出未來優質公司。」
A Collective Focus
「我們的投資方式令我們與眾不同。良好的團隊運作方式,同時著重於未來優質, 令我們能創建獨樹一幟的投資組合,把握許多令人興奮的投資機會。」

建立獨樹一幟的投資組合

我們的高度集中策略不受基準指數影響,所以我們可以從任何地域或領域找尋未來優質上市企業。市場中的投資機會相當多,而我們有紀律、負責任和透明的流程能幫助我們專注於找出潛在的未來優質公司。

Building Differentiated Portfolios

概念發想

我們會以不同方式找出投資概念,包括行業基本研究或主題研究、團隊討論、出席會議、獨立分析或內部資源。這就像是一個將點連成線的過程,我們會利用市場知識和所掌握到的資訊思考判斷,從而找出最佳的投資機會——有望或能夠持續取得高回報、但被市場低估的未來優質公司。

基本研究

我們是以由下至上的基本研究來選股,所以我們會為每個投資概念建立完整的財務模型。我們的投資組合經理會負責特定的領域,個個都是所負責領域的專家。研究的層面為未來優質的四大支柱——業務、管理層、財務狀況和估值,還有環境、社會及管治的因素。

團隊磋商

團隊成員會在每週的研究會議上商討研究結果,以各種方式挑戰研究中的模型和分析內容,如公司業務在不同情況下會受到的影響、業務發展的驅動力和未來優質的各項因素。團隊成員最後會總結股票的整體優點,並決定是否適合將這隻股納入投資組合中。

建立投資組合

之後,我們會用股票排名工具將入選的股票與另外約100只經過研究的股票進行比較。每名團隊成員每個月都會為未來優質概念的確信程度和表現突出潛力排名,然後召開股票排名會議,分析和評估投資組合以及其他投資概念。這個過程能讓投資組合保持在最佳狀態,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專注於我們最有信心的投資概念。我們會通過上述流程建立由40至50隻股票構成的高度集中投資組合,而它們都會佔一定比重,與全球基準指數截然不同。

「我們的團隊群策群力,能有效地找出值得投資的公司,同時監控風險。 團隊成員一同評估股票表現和建立投資組合,能夠儘可能減少思維偏差所 帶來的影響。」

本文件內容截至2019年12月31日。

閲讀更多(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