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 Asset Management Asian Fixed Income capability

亞洲債券管理的先驅

日興資產管理從事亞洲固定收益基金管理已久。我們在1982年制定首個亞洲債券策略,為亞洲固定收益投資的先驅之一。多年下來,我們憑著長期累積的實力獲得業界的許多獎項和讚譽。日興的實力在本區域一直備受投資者認可,而且在2015年至2019年之間連續獲得《財資》基準研究獎的獎項。本團隊的多名投資組合經理都曾憑著他們獨到的投資眼光和實力獲得業界肯定。

經驗豐富的團隊

我們的亞洲固定收益團隊由14名投資專員組成,在業內規模較大。團隊成員在亞洲市場從事投資工作的平均年資為14年,而且來自不同國家,因此懂得本區域各地的語言和多元文化。我們的投資組合經理和研究分析師都深諳各個國家和領域的特點,能成功地在不同的市場週期妥善地管理基金,進退得宜。

明確和持續貫徹的投資理念

我們認為市場是動態的,會受到經濟「噪音」影響,同時也有無法順暢運作的時候,這正是我們的投資理念的基本概念。我們認為,只要有系統地採用我們由上至下的宏觀分析方法和由下至上的債券研究方式,就能取得出色表現。

我們的三大原則:

  1. 保本: 通過嚴謹和有系統的盡職調查和研究流程來確認、理解和儘可能減低風險。
  2. 長期投資: 判斷基本面的中、長期變化趨勢。
  3. 重視價值: 發掘長期價值,把握短至中期價格被錯估所帶來的機會。

嚴謹且與眾不同的研究流程

我們採用獨家的基本面、估值和技術面(FVT)框架來進行由上至下和由下至上的研究,並以此作為骨幹來建立高度集中的投資組合,從而通過多個來源取得回報。我們之所以能與眾不同,靠的是這套經過時間淬煉的信用研究方法和獨立的內部信用評級(ICR)模式。

FVT框架

我們通過FVT框架來分析債券、利率和外匯,根據投資組合經理的最佳投資概念來建立高度集中投資組合。ICR是我們的信用分析師經過嚴謹完備的研究後得出的最重要成果,內部信用評級令我們能發掘非評級發債機構所能帶來的機會。

Nikko Asset Management Asian Fixed Income FVT Framework

亞洲固定收益市場的專家

Nikko Asset Management Asian Fixed Income strategies